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双休日武汉继续晴好天气 今起空气质量好转

发布时间:2017-11-04 07:56:24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彭岚、李晓璐 通讯员鄢祖海)昨天一早出门的市民,不少人都感觉空气中有股灰尘的味道。相关监测显示,昨日武汉从清晨开始污染指数爬升,上午11时空气质量指数达到重度污染。昨日下午4时,北方污染团开始影响武汉市,截至晚7时,武汉市空气质量指数为185,达到中度污染。

根据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预报,昨夜今晨,武汉仍将被污染团过境所扰,部分时段仍会出现重度污染。今天白天之后,污染会逐步下降。预计北方污染团在4日6时前后过境。4日白天,随着冷空气势力的减弱,武汉城区地面风力将逐渐减弱,大气扩散条件一般。污染团过境后,预计4日白天和夜间空气质量均为良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记者昨晚从武汉市改善空气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减少本地污染叠加影响,武汉市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在3日20时至4日24时期间,全市各类拆除工地、建设工地停止施工作业(抢修、抢险工程除外),全市渣土停运、混凝土搅拌站停产。

据气象部门预报,在连日晴暖天气之后,这个双休,随着新一股冷空气驾到,将为我省带来5℃左右降温。今天全省气温将会出现明显下降,但空气污染状况会得到一定改善。具体到武汉市,这个双休高温将依旧在20℃以上徘徊,周日气温将降至7℃,不过持续时间不会太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