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男子随手偷走3辆电动车“备用”,振振有词:“懒得充电”

发布时间:2017-11-30 20:14:41来源:长江日报

民警为黄先生办理发还手续。警方供图

民警将黄先生的电动车还给他。警方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30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唐时杰) 男子连偷3辆未锁电动车,推走后买来新锁将3车放在自己常去位置附近的停车棚里,被民警擒住后竟狡辩称“懒得充电”。30日上午,失主黄先生来到二七派出所,领回被偷的电动车。

  6日上午11时许,在二七路某写字楼维修宽带的黄先生刚下楼,就发现刚花3200元买的粉红色电动车不见了,他马上报警。二七派出所民警调看附近监控很快发现,当天黄先生停车离开后,一戴鸭舌帽男子很快推走电动车,往二七路方向走远后离开。

  9日,某公司送货员张先生也在同一位置附近丢了一辆没锁的电动车,民警发现同样是一名戴鸭舌帽男子推走电动车,这一次民警在监控中发现男子将车骑进附近某小区。10日,又一名未锁车的车主报警称在该处电动车被盗,民警很快确认3起案件都是同一男子所为。

  连续蹲守多日后,28日15时,江岸分局许奎工作站民警终于在该小区门外守到正骑着电动车外出的戴鸭舌帽男子,将其带回。

  56岁男子王某交代,他常路过二七路某大型商圈,经常看到有人不锁电动车离开,6日见无人注意,他推走电动车停在附近某医院停车棚内,见无人发现,9日、10日又如法炮制,将车推走,并买来新锁将偷来的车锁住。

  据了解,王某家境优渥,每月收入近6000元,家住武昌江边,以前并无前科,询问盗窃理由,他竟称“每天骑电动车过江常常需要充电,看见别人的车充好电放在那就顺手推走,因为懒得给自家电动车充电。”

  目前,王某已被江岸警方刑拘,3辆被偷走的电动车也被民警找回。民警提醒市民:目前江岸警方为市民免费提供防盗芯片安装服务,每个社区均设有安装点,请市民自行带车前往安装防盗芯片,另外,每次离车务必锁好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