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恩施小伙因失恋酒后轻生 两协警跳进刺骨清江救人

发布时间:2017-12-13 11:27:1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良志)都要准备结婚了,女友却提出分手,恩施男子陈某十分伤心,9日喝了两杯酒后欲投清江轻生。眼看河水要淹没其头顶,两名协警毫不犹豫地脱下制服,冲入刺骨江水中将他抬出。

9日傍晚5时许,恩施市东风大道清江边,市民们正在悠闲散步。忽然,有市民发现不远处的清江浅滩上,一名男子神情恍惚地慢慢朝江中心走去。“有人要跳江寻短见!”市民们纷纷报警。

舞阳坝派出所民警带着协警立即赶往现场,离岸边还有数十米就看到,一名男子站在水中,江水已经漫过膝盖。“快回来,别做傻事。”民警一边大喊,一边快速朝男子走去,可男子反而加快了步伐,隐约还嘶哑着嗓子叫喊着什么。

当民警赶到岸边时,男子已走到江心,湍急的江水很快就淹没了其头顶。也许是求生的本能反应,男子挣扎着冒出头,可很快又被江水淹没。

此时温度已很低,一旦溺水,男子的生命堪忧。在岸边的协警李立明、黄绍华见情况危急,没有多想就脱掉外套和鞋子,箭步冲入水中。眼看轻生男子在江中时起时伏,已经被江水冲向对岸,李立明迅速朝男子的方向游去。几分钟后,李立明终于在靠近对岸的江中,一把抓住了男子的衣服,拖着他朝岸边游去。在黄绍华的协助下,两人终于将快失去知觉的男子抬到岸上。

坐在岸边休息了一会,男子终于慢慢清醒过来。他哭着说自己姓陈,今年24岁,本来快要结婚了,女友却嫌他工资低买不起房,提出分手。陈某情绪低落,当晚喝了两杯酒,独自来到清江边想一死了之。

民警将衣服披在陈某身上,将他带到医院观察,并打电话通知其女友前来照顾。女友来后,看上去对陈某也不是很关心,民警对他们一再强调:“感情的事放在一边,人不能出意外。”一阵开导后,陈某表示不再做傻事,民警通知了其家人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