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27组公务人员上缴物品明日拍卖 购物卡一律7.8折起拍

发布时间:2017-12-22 07:23:23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酒类拍品引来不少市民驻足

  

  

  图为:一款手包起拍价2200元

  

  

  图为:全场起拍价最贵的物品,2.8万元起拍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荣海 实习生朱希

  12月23日,武汉市第四场公务人员上缴物品专场拍卖会将在武汉市民之家举行。227组上缴物品集中拍卖。此次待拍的物品包括购物卡、一般卡券、金银珠宝首饰、手表等11大类。待拍物品起拍价总计87万余元。其中起拍价最贵的物品是一款卡地亚手表,2.8万元起拍。

  上缴物品来自20多家单位

  本场拍卖是武汉市举行的第四场公务人员上缴物品拍卖。待拍物品是武汉20多家单位公务人员上缴的,由湖北诚信拍卖有限公司组织拍卖。从本周二开始至周五,拍卖物品在位于汉口台北一路的中诚大厦湖北诚信拍卖有限公司展厅展示。

  昨日,记者在拍卖公司看到,待拍物品已全部展出,包含购物卡,金银珠宝首饰,手表,箱包,电子产品及生活用品、服装、鞋类,纪念币邮票类,书画工艺品类,茶酒类。此次拍卖最多的就是购物卡和一般证券类。工作人员还将购物卡类清单逐一贴在展示板上,便于市民浏览。

  2015年,武汉市出台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礼品、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登记上缴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全市各级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市有关规定,不得违规收送礼品、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对未能拒收的礼品、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自收受之日起,须在1个月内主动上交。拍卖所得将上缴国库。

  拍品中购物卡数量最多

  记者看到,拍卖清单上购物卡数量最多,主要是武汉大中型商超的购物卡,包括武商、中百、银泰、沃尔玛、群光、新世界百货等购物卡。此次拍卖会将拍卖约77组购物卡,总计77万余元,按卡内金额的7.8折起拍。一套4000元的沃尔玛购物卡,起拍价为3150元。一套1万元的武商集团购物卡打包,起拍价为7800元。为了便于集中拍卖,购物卡以1万元的面值打包拍卖。

  待拍的购物卡中,一张新世界百货购物卡面额最高,一套总金额为14500元,起拍价11400元。还有的购物卡已经使用过,余额几百元到几十元不等,最少的余额仅剩1.23元。

  待拍的购物卡中,有部分购物卡已过期。拍卖清单注明,均可免费去服务台办理延期手续,无需费用。

  除购物卡外,还有一些购物券。包括京东、仟吉月饼票、中石化加油卡、移动充值卡,还有大闸蟹礼券、美容项目卡等。其中一张美容卡,卡内充值金额6000元,另有一张美容卡余额为5911元。大闸蟹礼券,可以兑换10只大闸蟹,最多的一张大闸蟹礼券可以兑换16只。还有海鲜兑换卡,可兑换挪威三文鱼、波士顿龙虾等名贵海鲜。

  高档酒类起拍价较低

  本场拍卖会高档酒种类较多,年份茅台酒、五粮液、路易十三洋酒等,引得不少市民驻足。

  15年茅台酒各两瓶,起拍价2000元。引人关注的50年茅台酒仅存四瓶,每瓶起拍价5000元。记者在一电商网站上搜索发现,50年茅台市场价均在17000元左右。

  起拍价最贵的是一瓶路易十三洋酒,起拍价5200元。据了解,该酒的市场价2万元左右。

  工作人员介绍,相比市场价,酒类的起拍价定得比较低,欢迎品酒专业人士参与竞拍。

  生活用品类中,起拍价最贵的是派克钢笔。此次待拍的两只派克钢笔起拍价均为4600元。据工作人员介绍,在电商网站上一支派克钢笔价格在10880元。

  一块手表2.8万元起拍

  此次拍卖的手表有卡地亚、天霸、天梭、欧米茄等知名品牌。一块欧米茄手表标价起拍价1.8万元,工作人员介绍,其市场价3万多元。最贵的是一块卡地亚手表,起拍价格为28000元。

  电子产品类,一台崭新的128G苹果6Splus,起拍价2900元。另一台未开封的苹果6,内存64G,起拍价1600元。平板电脑方面,一台苹果32G iPad Pro起拍价3800元。

  此次拍卖服装鞋类,含有衬衫、棉袄、T恤、披肩、皮带、领带、围巾、丝巾、箱包等,有不少国际奢侈品牌,起拍价普遍较低。一条GUCCI皮带,起拍价1000元,一个LV粉色手包网购价格6000多元,而起拍价定在2200元。拍卖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衣服围巾之类的拍品无法确定新旧程度,因此起拍价较低。

  50克金条起拍价8300元

  此次待拍的金银首饰珠宝类,有项链、金银条、生肖币、金钞、金箔邮票、黄金模型、银元宝、纳福银台历等。记者注意到,不少上缴的金银首饰并没有标签价格。一套18k金项链(鸡心坠链)起拍价100元,共计3套。

  一本猴年金箔邮票1册(纯金四方连)起拍价260元。2张鸡年贺岁金钞起拍价680元。一根贺岁银条起拍价300元。

  重30克的周大福金条起拍价5000元。金银首饰类中,最贵的为一块投资金条,起拍价8300元。礼品清单显示,该金条重50克。

  拍卖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金银首饰珠宝均依照展示现状拍卖。为了核对这件金条的市场价,他们走访了一些大商场和黄金加工回收市场。黄金价格在360元/克,回收价格一般在250元/克。金条起拍价是在黄金回收价格基础上打7折。

  拍卖公司提醒,此次拍卖品来源及范围较为广泛,由于种种原因有些物品无法提供原始购物凭证、标识标牌、外包装、各种售后或保修证明,竞买人在竞拍前还需仔细查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