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今冬武汉贫雪贫雨初雪推迟 未来两天局部有小雨

发布时间:2017-12-27 13:13:49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章鸽、通讯员张翠荣)26日,武汉阳光依旧照常上线,湖北省内大部分地区也都沐浴在阳光下,气温变化不大。气象台预计,27日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武汉以多云为主,27日晚到29日,受低空切变线影响,全市云系增多,局部有小雨发生。目前预计,元旦假期天气不错,没有大规模雨雪来扰。

不少小伙伴在12月初就在期待着飘雪,虽然12月武汉来了一波又一波冷空气,但总体来说这些冷空气等级太低,势力也弱,对于降雪来说没有太大的作用。未来几天,武汉的高温依旧会持续在12℃上下徘徊。再加上空气干燥,别说雪了,雨都贫乏。

下雪需要冷空气和水汽的约会,二者缺一不可。现在的情况是,尽管冷空气一股又一股地发出邀请,但水汽却兴趣缺缺,一直不现身,最终只有大风降温,难见雨雪。今年的雪来得还真是迟,据气象资料显示武汉常年平均初雪时间在12月13日左右。

气象科普专家说,虽然武汉已进入冬至节气,开启了数九寒天的模式,然而近期我国进入了雨雪稀少、气温回暖的状态,即使2017年最后的几天陆续有两股冷空气相继而来,不过也难以撼动气温总体偏暖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