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ETC收费取消后首个工作日 这两个地方车流量增加了

发布时间:2018-01-02 20:18:56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月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魏娜)2018年1月2日是武汉取消ETC后的首个工作日,记者开车通行长江二桥和长江隧道后发现,即使在平峰时期车流量也不小。交管部门表示,小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车流量增加很正常,也不排除ETC取消后过江车辆通行会更频繁。

2日11时许,记者开车经长江隧道从武昌过汉口,往常这个时间段走长江隧道,基本可以保持40公里/小时以上的车速行驶,可此时的长江隧道内通行速度却保持在30公里/小时以下,并且走走停停,从隧道内出来后发现,并没有擦碰事故,车行缓慢的原因主要是车流量较大。

记者从江岸交通大队获悉,2日早上9时30分许,长江隧道内因车流量较大,一辆白色大众朗逸车在跟车过程中处置不当,骑上隧道墙体上,救援车辆赶到将朗逸轿车吊离,直至10时10分许,长江隧道内的交通才基本恢复正常。

不仅是长江隧道,2日上午,长江二桥的车流量也明显增大,周边道路的擦碰事故不断,导致友谊大道、徐东大街等区域出现明显滞留。

据交管部门的大数据显示,上周“十二桥二隧”日过江(湖)交通总量1115327辆,今年1月1日起,武汉“九桥一隧一路”ETC车辆通行费取消后,过江交通将呈明显活跃趋势。

家住积玉桥欧林湾的邓女士在汉口香港路上班,此前为了省ETC的费用,她和在汉口上班的邻居拼车,单号她开车,双号邻居开车,绕远路走长江一桥过汉口。ETC取消后的首个工作日,她从家门口走长江隧道过江,提前了20多分钟到单位。

交管部门表示,ETC取消后,在月湖桥通车前,长江大桥和江汉一桥流量以及知音桥的车流量,预计会向周边通道不定量分流,过江通道流量及周边道路交通运行将逐步趋向稳定,目前交管部门大数据平台正在对过江车流量进行密切关注和分析,力求排堵保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