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爱心企业顶风冒雪给黄梅贫困户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8-01-05 11:14:17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爱心企业给贫困户送物资。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申、通讯员梅亚峰)1月5日,黄梅县城管执法局联合武汉爱心企业,顶风冒雪到该县分路镇、独山镇给困难乡亲送棉被、送毛毯、发慰问金,开展扶贫捐赠活动。

  “谢谢你们还记得我,给我送东西”83岁的代光兴老人是分路镇戴垸村的一位“低保户”。代光兴的老伴前些年因病没有及时救治去世,如今,他和身患残疾且有智力障碍的儿子靠政府救济生活。

  当接过爱心企业捐赠的300元现金、一床新棉被,代光兴老人感动得流泪。不仅是代光兴,“因土坯房倒塌且无劳动能力,寄住在弟弟家里的王春汉”“常年卧病在床的黎焱祥”“年近80岁的孤寡老人周仲海”等困难乡亲,都亲手领到了爱心款和爱心物资。

  据了解,黄梅县城管执法局在分路镇、独山镇,总计安排了92名干部职工和一个常驻工作队,结对帮扶190个贫困户。

  一直以来,由于种种原因,这些贫困户大多留守在家,靠种植棉花、油菜等传统农业为生。扶贫工作队驻村后,除了结合其实际情况,帮助他们发展产业。对于“五保户”“低保户”,工作队还重点走访、调查他们的基本情况,不断地改善他们的生活。

  黄梅县城管执法局扶贫工作队队长胡宗军介绍,本次捐赠根据工作队和扶贫部门提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信息,向分路镇、独山镇捐赠爱心款和各类物资总计5余万元。

  胡宗军表示,联合社会企业进行“送温暖、献爱心”扶贫捐赠活动,就是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帮扶贫困户,增加他们摆脱贫困的勇气和决心,让困难家庭能够愉快地过一个祥和温馨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