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让千万双眼睛看护一份洁净 湖北全面建设“明厨亮灶”

发布时间:2017-05-04 15:44:33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屿、通讯员沈君、实习生陈彦西)2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提出今年全省计划创建省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景区)50条,学校“放心食堂”100家,“明厨亮灶”示范店300家。

据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当前部分餐饮单位还存在不少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主要表现为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够完善、厨房缺乏合理布局、厨用设施设备未执行卫生管理要求、餐饮制作过程不注重细节等方面。为此,我省相关部门探索引入“明厨亮灶”管理模式,让群众广泛参与监督,促使餐饮行业确保饮食安全。

为了全面推进“明厨亮灶”创建工作的实施,省食药监管部门将与教育行政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旅游部门沟通协作,重点做好学校“放心食堂”、示范街、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安全示范工作。

监管部门鼓励消费者积极参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将“明厨亮灶”信息图像通过互联网接入楚天食药通微信工作平台,增强企业自律和社会共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