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四轮洪峰冲出湖北防汛短板 荆江大堤需全面加固

发布时间:2012-07-26 05:59:34来源:SRC-537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昊 通讯员孙又欣)过去20天内长江接连出现四轮洪峰,荆州成为今年我省防汛最吃紧地段。险情频发虽因水势凶险,但也暴露出荆江大堤与荆南四河堤防工程,迫切需要全面整险加固。

  昨日(25日)召开的省防办会商会介绍,98抗洪后,荆江大堤未与相邻长江干堤同步实施大规模整险加固,防洪标准低于相邻江堤标准。过去20天内出现的四轮洪峰,让荆州公安县堤防吃紧,667公里的长江干堤和荆南四河堤全线超设防,其中超警戒468公里。全省已出现的38处险情中,26处都在公安县,接近七成。

  据了解,有关方面正积极争取将荆南四河的整险加固项目尽快列入国家计划。另外,《荆江大堤综合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通过国家发改委评估,可望获得立项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