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构建“135”灭火圈 全面推进社会消防工作创新

发布时间:2012-12-08 05:09:3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罗序文、通讯员惠斌)昨日,全省创新社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在武汉召开现场会。我省将着力打造“135灭火圈”,全面推进社会消防工作创新。

    今年,我省在全国率先以省综治委名义出台消防工作创新意见。今后1至2年,各地将通过积极组建社区志愿消防队,配备消防摩托车、电瓶车和灭火应急救助装备,建立起“135灭火圈”:即社区发生火灾后,就近消防志愿者在1分钟内到场处置,社区消防队在3分钟内到场处置,辖区公安消防中队在5分钟内到场处置。

    公安消防部门、金融保险机构还将出台“火灾公众责任保险”和“安全风险信贷”办法,对消防安全条件好的单位在经费争取和信誉评价上给予支持,对消防安全条件差或发生过火灾事故的单位加大保险信贷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