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六省一市签订交通联动协议 “两个机制”确保道路安全

发布时间:2012-12-13 04:57:0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熹、通讯员高斌)昨晚,省交通运输厅与湖南、安徽、江西、河南、陕西、重庆五省一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签订协议,建立了区域高速公路路网应急联动机制;与武警交通直属工程部建立了警地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副省长许克振、总后勤部军事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姜锐刚、武警交通指挥部副主任刘根水出席了签字仪式。

  警地应急联动机制建立后,如因自然灾害等因素导致我省境内交通中(阻)断预计24小时以上难以恢复的;在建重点交通工程发生重特大事故需要紧急救援的;紧急情况下,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公路桥梁需要临时管理养护的,省交通运输厅与武警交通部队将开展联合应急救援行动。

  六省一市区域高速公路路网应急联动机制将加强组织机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联动措施、技术平台、应急队伍、应急资源以及舆论阵地对接,协同处置高速公路突发事件,预防、控制和减少突发事件引起的危害,确保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