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李克强恩施大山冒雪访农家 与村民谈话做笔记(图)

发布时间:2012-12-30 06:05:32来源:SRC-13

图为: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一行昨日来到湖北恩施龙凤镇青堡村茶园沟组龚延强(右)家。2008年4月,李克强调研途中曾在这里临时停车,当时龚延强正站在门口犯愁,李克强上前同他聊天。时隔近5年,李克强再到他们家,一进屋就说:“老朋友,我们又见面了。” 新华社发

图为:李克强察看挂坡地

图为:李克强察看挂坡地

  楚天都市报讯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12月29日消息(新华社记者陈二厚黄敬文)昨日早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冒着雨雪前往湖北恩施的大山深处,看望居住在那里的村民,了解民情。

  前往大山深处看望村民

  李克强前日下午5点钟结束江西九江调研飞往湖北恩施,因山区天气突变,飞机转降到近300公里外的当阳,李克强一下飞机未吃晚饭就改乘汽车换乘火车连夜冒雨赶往恩施自治州。

  一行两辆中巴车多次让行群众车辆

  前晚11点才抵达恩施的李克强,昨天一早简单吃过早餐后,冒着细雨前往大山深处看望居住在那里的村民,了解民情。途中,李克强一行两辆中巴车多次在路口停车让群众车辆通行。

  两辆中巴车沿着崎岖颠簸的山道行进。细雨已经变成雪花,纷纷扬扬。树木和路边的房顶已披上银装。山道湿滑难行。

  冒雪再访老朋友

  李克强一行来到恩施龙凤镇青堡村茶园沟组龚延强家。2008年4月,李克强调研途中曾在这里临时停车。当时龚延强正站在门口犯愁,李克强上前同他聊天。时隔近5年,李克强再到他家,一进屋就说,老朋友我们又见面了。

  李克强与龚家人围坐火塘边,问收入多少,口粮够不够,儿子打工能寄多少钱回来。他还到卧房和灶间察看。他说:“收拾得比五年前干净,年货也开始备了。五年前你给我倒了杯茶,今天又喝上你的茶,来,咱们以茶代酒,祝你们生活越过越好。”

  倾听龚延强的两个愿望

  临别时,李克强问老龚下一步打算。老龚凑近李克强说,盼望儿子尽快娶媳妇,好早点抱孙子。也想和儿子住在一起。李克强问:“是想让儿子回来还是你们搬到城里呢?”老龚说:“当然想搬到城里。”

  村民说:你当过大队书记,我看过你的简历

  在村民李万军家,李克强和村民座谈。村民说这两年改种了蔬菜和烟叶,地里收入好些了。李克强说:“烤烟是个技术活,我在农村也干过。”一位村民说:“你当过大队书记,我看过你的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