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市派17个考核组测评班子和干部 分出“好差”

发布时间:2013-01-11 08:59:08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讯(记者陈丹 通讯员胡金利)领导班子和干部去年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成效如何?昨日起,我市组织17个考核组到118家单位,对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年终“大考”,根据考核结果,评出“好”班子和“差”班子,并对领导干部按考核得分高低,在领导班子内部和同类单位间进行排序。

  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士称,这次考核是在绩效考评后进行的,不与绩效考评挂钩,有利于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和干部更客观地作出评价。

  此次接受考核的对象主要是:各区、市直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和市管局级干部。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称,2012年初,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年度职责任务都进行公开承诺,这些承诺是否完成,实绩突出不突出,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正是本次考核的任务。

  领导班子重点考核年度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等特色工作完成情况,领导干部则突出考核实干、实事、实绩。

  考核组将通过召开述职大会、组织民主评价、查阅有关资料、开展个别谈话、到实地核查等方式展开考核。

  正反向要素测评班子和干部

  参评人员全部网上完成评价

  今年,所有被评班子和干部都领到工作实事评价表和各类正反向要素评价表。对班子工作实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情况进行评价。对干部工作实事、干事创业、德的表现进行评价。

  “发展项目多不多、后劲足不足”、“就业、就医、就学、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落实得好不好”、“是否重视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工作”以及干部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都列入被评价的项目。

  参与评价的对象,主要是各单位干部群众、服务对象、受益主体等。为了给参评人员提供更为宽松的环境,今年全部评价工作在网上进行,参评人员登录到武汉组工网,对班子和干部进行独立评价。

  一位多年负责干部考核工作的人士称,网上测评营造了更宽松、更民主的氛围和条件,更利于反映真实评价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