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好人”评选正式启动 关注基层劳动者

发布时间:2013-04-09 08:50:1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 (记者罗伟)4月8日,“湖北好人——最美系列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今年重点评选表彰六类“最美”人物,包括“最美农民工”、“最美环卫工人”、“最美的哥(的姐)”、“最美护士”、“最美乡村邮递员”、“最美警察”各10名。

  本次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委牵头组织,旨在推动文明湖北建设,弘扬荆楚大善、大爱、大智、大勇、大义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掘宣传最基层、最感人、最认同的荆楚最美人物,用典型的力量激励和带动全社会做好人、扬正气、促和谐,为富强、创新、法治、文明、幸福湖北建设聚集强大精神力量。

  “最美农民工”、“最美环卫工人”、“最美的哥(的姐)”、“最美护士”、“最美乡村邮递员”、“最美警察”的评选分别由省总工会、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厅、省邮政管理局、省公安厅具体组织,其基本标准是:品德高尚、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事迹感人、群众公认。

  在群众推荐、组织推选、媒体推介及市、州申报的基础上,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委和行业主管部门将根据群众投票和专家评选结果,确定各系列“最美人物”,由省文明委下发命名表彰决定,举办颁奖晚会。

  荆楚网将设立“湖北好人”评选专题网页,介绍推荐对象先进事迹,并设置公开投票专页。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