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好人——最美护士”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3-04-24 18:05:1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瑾)4月19日,由湖北省卫生厅承办的“湖北好人——最美护士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在全省卫生系统中确定10名品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过硬、甘于奉献、事迹感人、群众公认“最美护士”。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是“湖北好人——最美系列人物”评选活动之一。“湖北好人——最美系列人物”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牵头组织,活动涉及6个行业的6个评选活动,包括  “最美农民工”、“最美环卫工人”、“最美的哥(的姐)”、“最美护士”、“最美乡村邮递员”、“最美警察”各10名。

  据省卫生厅工作人员介绍,最美护士评选活动将分为广泛组织推荐、确认候选对象、组织公开评选三个程序,采取分级表彰、逐级申报的形式进行表彰和推荐。从各县(市、区)开始,根据评选结果确定本级“最美护士”表彰人选,并逐级向上一级宣传部、文明办和卫生行政部门申报。最终结果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卫生厅根据群众投票和专家评选结果。

  本次活动将以评选为载体,弘扬“大医精诚、救死扶伤”的卫生系统核心价值观,用典型的力量激励和带动全省卫生系统干部职工做好人、扬正气、促和谐,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