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高端人才引领培养计划 首批人才集中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3-05-24 05:44:5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张镧、丘剑山)昨日,湖北省重大人才工程“高端人才引领培养计划”首批入选人才集中培训班在武昌开班。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楼阳生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介绍了该计划实施情况。

  湖北省高端人才引领培养计划旨在充分发挥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长江学者”、中科院“百人计划”、“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等国家级高端人才的引领作用,结对培养一批创新能力突出的中青年科技人才。首批共有63人入选,一批院士和教授受聘为导师。

  楼阳生强调,希望入选人才增强责任担当意识,瞄准国内外科技创新前沿领域,努力推进学术创新,同时主动融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中,更多地关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将创新成果更多地用于解决湖北企业创新、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需求。入选人才要坚持脚踏实地潜心研究,以弘扬科学精神和创新信念为己任,带头践行敢为人先、勇于开拓的科学精神。要培养人才带好团队,注重提高领导人才、团结人才的能力,激发团队成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团队优势。

  当天,中科院院士叶朝辉为入选人才作专题报告《做负责任的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