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优秀大学生村官暨“创业之星”评选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3-06-28 17:27:4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艾凌璐 通讯员段俊杰)6月28日,记者从共青团湖北省委获悉,湖北省委组织部、共青团湖北省委近日联合下发文件,部署开展2013年全省优秀大学生村官暨大学生村官“创业之星”评选表彰活动。本次评选表彰活动将产生10名十佳大学生村官、30名优秀大学生村官和20名大学生村官“创业之星”。

  本次评选采取组织推荐、个人自荐和群众举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湖北省委组织部统一选聘到村任职、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表现优秀的在岗大学生村官均可参加评选。在各地推荐基础上,湖北省委组织部、共青团湖北省委进行评审,确定拟表彰对象人选,并在新闻媒体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评选表彰对象将结合今年新选聘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进行表彰。

  据悉,自2010年起,省委组织部、团省委已经连续三年开展了优秀大学生村官系列评选表彰活动。截至目前为止,全省共170余名大学生村官获 “十佳大学生村官”、“优秀大学生村官”和大学生村官“创业之星”荣誉表彰,先后涌现出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CCTV2011年度三农人物”获得者高金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蔡富勇等一大批优秀典型。

  本次评选活动申报时间截止7月10日,具体情况可向全省当地组织部门、团委咨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