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人大首邀网友票选明年立法项目

发布时间:2013-11-08 11:55:0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 (记者 董育雄 实习生 魏瑜琳 通讯员 李革胜、郑文金)截至11月7日18时,由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合荆楚网等单位举办的邀请广大公众投票选择2014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活动,已吸引逾3.5万网友参与,覆盖全省17个市(州)、神农架林区。据了解,邀请群众投票选择立法项目,参与立法过程,这在国内并不多见,在中部省份尚属首次。

  该项投票活动始于11月6日,当日《湖北日报》(3版)、《楚天都市报》(21版)及荆楚网、湖北人大网分别刊载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统一制作的关于“公推公选”2014年度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和问卷。记者发现,立法备选项中既有《湖北省蔬菜基地保护条例》、《湖北省旅游条例(修订)》、《湖北省城市供水条例》、《湖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湖北省物业管理条例》、《湖北省价格条例》、《湖北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条例》等民生热点项目,也包含《湖北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条例》、《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办法》等规范和约束公共权力,与公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立法项目。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公推公选”是为了做好2014年度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计划编制工作,根据《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和全省立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突出重点领域立法,突出湖北特色,突出务实管用。“公推公选”的25件立法计划建议项目,是在有关单位申报项目的基础上,结合国家立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及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规划(2013年-2017年)、省人大常委会2013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等综合确定的,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贡献力量。投票结果,将作为编制省人大常委会2014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的重要依据。对于公众积极参与推选活动或者提出项目建议被采纳的,将给予适当奖励。

  据悉,该项投票截止日期为11月15日。

 
    参与网址明年立哪些法,湖北省人大邀请网友投票选择(http://www.cnhubei.com/xwzt/2013/gtg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