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药企57载亏本生产救命药 网友赞:良心药企

发布时间:2013-11-21 06:20:4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屿、王成龙、通讯员孙麟、实习生张兴钊)本报昨日头版头条《武汉一药企57载亏本生产救命药》报道,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腾讯·大楚网等众多门户网站转载,坚持生产“良心药”的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制剂分公司收获了无数网友和读者的赞誉。省有关部门也表示,将对“远大”给予相关政策扶持及服务。

  网友“youke13112059765”赞叹,我们在“远大”身上看到了中国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网友“安吉贝勒朱莉”说,主流媒体应大声鼓与呼,让社会关注支持这样的“良心药企”,希望涌现出越来越多的“良心企业”。

  网友建言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态度不谋而合。省食药监局药品安全监管处处长杜汉业表示,“远大”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坚持发扬救死扶伤精神,为其他企业树立了榜样,主管部门就应加强服务,为其解除后顾之忧。按照药监相关规定,每5年“远大”就要为二巯基丙醇的生产办理药品文号认证手续,过程很繁杂。对此,省食药监局将进一步简化其办证手续,缩短办理时间,并提供相关服务,帮助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升级。

  省经信委医药产业处有关负责人认为,对像二巯基丙醇这样的市场需求小、却不可或缺的救命药,政府应在政策制定和专项资金等方面给予倾斜。这位负责人说,目前,国家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扶持政策,对稀缺药品进行定点生产,并给予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