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湿地,我们的美好家园”系列报道启动

发布时间:2013-12-02 06:38:1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自贤、通讯员赵辉)今日,本报在第4版刊发综合报道《守护湿地,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拉开我省湿地系列报道活动帷幕。

  我省素称“千湖之省”,有江河、湖泊、沼泽、库塘等湿地面积144.42万公顷,占国土面积7.76%。重点湿地有20余处,网湖、梁子湖群、丹江口库区和石首天鹅洲长江故道等5处被列入《中国湿地保护行动计划》“中国重要湿地名录”。湿地内资源丰富,分布有麋鹿、江豚等大量国家级保护珍稀物种。三峡水库湿地和丹江口水库湿地在保持生物多样性,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

  我省湿地保护与管理工作近年来驶入“快车道”。截至2012年,国家湿地公园数量已达26个,跃居全国第一位。继洪湖之后,今年10月底,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和沉湖湿地保护区又跻身国际重要湿地。

  这次活动由本报与省林业厅、省湿地保护基金会联办,通过开设《湿地,我们的美好家园》专栏,宣传湿地保护和生态恢复,提高全社会的生态文明意识,推动“生态立省,绿色富民”战略实施。活动历时半年,将选取我省13个有代表性的国际、国家和省级湿地公园和保护区,对其生态、科学、旅游、文化等价值进行全面展示。

  详见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