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力推养老服务社会化产业化改革

发布时间:2014-03-20 12:31:19来源:SRC-13

 

 湖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彭军透露,湖北将大力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业

  荆楚网消息(记者 胡良才 通讯员张家翔、魏丹、陈衍冠)3月20日上午,湖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彭军受邀做客荆楚网,就如何深化改革、创新服务等相关话题与网友互动交流。

  统计显示,2013年湖北新增公办城市养老机构床位4000张,新增社会办养老机构床位数5000张。新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和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活动中心958个。争取国家“农村幸福院”建设项目1399个,绝大部分已建成投入运营。而这些进展,仍不能有效解决养老服务“不够住”和“养不起”等难题,湖北省现有社区养老院的生存和发展,仍然存在优惠政策难落实、护理员人难留住和责任风险不可控等制约因素。

  彭军介绍,2014年3月,湖北省出台了《关于深化全省民政事业改革建设创新务实现代民政的意见》,将推进养老服务社会化产业化改革,作为全省民政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鼓励支持民营企业、社会力量进入养老领域作为改革主要内容。省民政厅正在积极争取省政府出台《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他还透露,该《实施意见》将在投融资、土地供应、税费减免等方面制定出台一系列更加具体、更加优惠、操作性更强的扶持政策,以大力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业,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逐步使社会力量成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主体。

  相关阅读湖北民政厅长做客荆楚网 畅谈精细化管理创新服务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