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2014湖北将办21项技能竞赛 备战43届世界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4-04-02 10:30:4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葛宇 通讯员黎娟)4月2日,记者从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为加快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技能人才,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营造技能成才的良好社会氛围,2014年我省将举办20余项省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同时,将在数控车、数控铣、汽车技术、车身修理、印刷媒体技术、焊接等6个工种中开展选手选拔和集中训练工作,积极备战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举办的职业技能竞赛项目主要有四类,分别是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湖北赛区选拔活动、湖北省第四届技能状元大赛、省级一类大赛(包括交通运输行业、国防科技工业、印刷行业、水利行业等9类)、省级二类大赛(包括摄影行业、生活服务业、电力行业、二手车鉴定评估、白酒酿造等13类)。将采取三赛合一(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湖北省第四届技能状元大赛、省一二类职业技能竞赛)的比赛方式。据统计,竞赛涉及了包括传统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在内的20多个行业、部门的65个职业(工种),为各行各业优秀技能人才展示精湛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提供了广阔舞台。

  今年,我省将全力备战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目前,部门已成立竞赛专项小组,赴全省技工院校、高等院校、行业协会和大型企业中进行摸底调查,之后将召开专题座谈会进行初步比赛选拔,并根据我省专家团队、选手储备、技术水平、设施设备等条件,在数控车、数控铣、印刷媒体技术、汽车技术、车身修理、焊接等6个项目中选拔优秀选手进行集中培训,全力备战全国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