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企业科技创新带头人培养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2014-05-19 07:13:5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翟兴波、通讯员许兰波)昨从省人社厅获悉,“湖北省企业科技创新带头人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该项目计划两年内,在我省优势传统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型产业以及各地重点纳税企业,遴选培育1500名左右(省级培育100名左右、市级培育400名左右、县级培育1000名左右)科研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引领作用突出的企业科技创新带头人。

  各级培育人选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制定培养支持措施,分级跟踪培养。其中,对入选省级培育人选的,省人社厅等部门将通过分专业(行业)制定培育提升计划并定期组织开展提升研修;对科技创新有特殊贡献的人选,可优先晋升专业技术职务;对符合条件的人选优先推荐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人选和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支持人选所在企业组织申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多种方式加强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