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中外二百专家学者聚首江城 研讨全谷物食品与健康

发布时间:2014-07-02 07:04:1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郭习松、通讯员王纯、实习生季翔羽、彭俊)昨日,2014全谷物食品与健康国际研讨会在汉举行。研讨会由国际谷物科技协会(ICC)和中国粮油学会(CCOA)主办,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指定“全谷物食品研发生产基地”——湖北百点实业联合福娃集团等协办。国内外近200名全谷物领域专家、学者,共同交流探讨了全球全谷物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以及我国全谷物食品发展的重点方向与思路。

  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表示,目前发达国家全谷物产品已占全球市场四成以上,高端产品占比超过七成,但目前我国全谷物食品的定义、标准等规范缺乏,市场上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以精白米面制品为主食,谷物加工过度追求精细化,不仅造成大量营养物质的损失、资源浪费、加工能耗增加,还给食品安全带来隐患。为此,国家《粮食加工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明确提出,“推进全谷物健康食品的开发”,“鼓励增加全谷物营养健康食品的摄入,促进粮食科学健康消费”。

  省粮食局副局长胡新明介绍,2013年,我省粮油工业总产值2368亿元,居全国第二位,极具发展全谷物食品产业基础。目前,全省以福娃集团、湖北百点为代表的全谷物食品企业发展态势良好,百点实业投资的“百点国际食博城”还被纳入南南合作项目。

(作者:郭习松、通讯员王纯、实习生季翔羽、彭俊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