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经团联专家座谈会把脉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4-07-07 06:43:2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廖志慧、通讯员文嵘、实习生季翔羽)如何贯彻落实“市场决定取舍、绿色决定生死、民生决定目的”三维纲要,大力推进绿色发展?3日,省委政研室、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省社科联、省经济学界团体联合会共同召开第四次湖北经济发展季度专家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经团联主席李春明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围绕绿色产业、绿色城镇、绿色消费、绿色新风等热点话题,专家学者们建言献策,讨论热烈。“自然是一个伟大的经济师”,专家们认为,绿色发展关乎经济社会发展的正确取向,关系人民福祉和湖北未来,是一场涉及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思维方式和价值观念的深刻变革,必须按照系统工程的思路,多管齐下,综合施策。既要明确目标任务、建立考评体系,努力在绿色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又要健全绿色发展的制度和法制。只有改革创新绿色发展的体制机制、建立起系统完整的制度体系、实行最严密的法治,才能顺利推进这场根本性变革。

  下一步,省经团联将汇集专家意见,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