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行动指南 省“四大家”率先掀起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14-07-09 07:27:1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会君、翟兴波、杨宏斌、张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以下简称《读本》)出版发行后,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四大家”率先垂范,第一时间掀起学习热潮。

     省委办公厅连续两天组织召开处以上干部参加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调研座谈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研讨会,专题研究如何自觉践行“五个坚持”要求、真正使之落实到机关干部言行之中,组织60余名机关青年干部前往红安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进行以“坚持对党无限忠诚”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还举办了关于当前湖北全面深化改革形势问题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辅导。作为省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省委办公厅还将通过举办践行“五个坚持”先进典型和学习积极分子演讲交流会等活动,将学习逐步引向深入。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及时安排部署学习并组织了热烈讨论,党员干部读原文、谈体会、写心得。大家一致认为,《读本》的出版发行是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引向深入的重大举措。大家表示,要实现“在全国人大系统中有地位,在全省工作大局中有作为”的要求,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保持一致、凝聚力量,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正能量。

     省政府办公厅及时安排部署并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读本》的出版发行恰如“及时雨”,给精神补了“钙”、心灵点了“灯”、信念铸了“魂”。要把学习贯彻《读本》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改作风、优服务、提效能的强大精神动力,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第一服务窗口”。

     按照习总书记在中办调研时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参谋、狠抓落实,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而不懈努力。

     省政协办公厅党组高度重视《读本》学习贯彻工作,机关党委于7月4日向各支部传达了《通知》精神。下一步,办公厅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学习《读本》作为下一次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并将以支部为单位分别组织集中学习,覆盖到每名党员。同时,推动学习《读本》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原著原文、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推动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