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直部门支持远安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4-08-29 07:01:4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自贤、通讯员吴超)昨日,省委、省政府举行支持远安县绿色发展专题办公会,落实省委书记李鸿忠关于将远安打造成“绿色湖北、美丽荆楚的典范”、“全面发展、综合发展的典型”的指示。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要求省直有关部门认真学习领会,认真落实李鸿忠同志的指示,一如既往地支持远安绿色发展、科学发展。副省长梁惠玲主持会议。

  远安是全省唯一整体不对外开放县,境内无铁路,尚未通高速公路,自我发展能力较弱。该县提请省里支持其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民生事业等方面的24个具体事项。省发改委、财政、国土、建设、交通、水利、林业、扶贫办8个部门分别介绍了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的支持措施,并表示继续加大扶持力度,其他有关部门也提出书面支持意见。

  黄楚平要求省直有关部门抓重点、解难题、办实事,发挥自身优势,遵循科学理念和发展规律,多以地方需求为导向,注重帮扶实效,将帮扶常态化、制度化,完成目标任务。同时他要求远安加强与省直部门沟通汇报,确保项目资金和工程质量安全,精准帮扶,把外部输血与内在造血结合起来,实现循环、低碳、可持续发展,让更多成果惠及全县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