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110家职培机构和10所技工学校将实行属地管理

发布时间:2014-09-02 20:40:1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葛宇 通讯员黎娟、许兰波)9月2日,记者获悉,湖北省人社厅将110所民办职业培训机构、10所民办技工学校管理权限下放给所在地市(州)人社局。并将个人、民营企业申请举办的初、中级技能为主的民办培训机构审批权、普通技工学校审批权下放到市州人社局,实行属地审批管理。

  根据要求,除高级技工学校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批设立、技师学院由省人民政府审批设立外,其他由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申请设立普通技工学校,均由所在地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技工学校设置标准》进行审批,审批后10个工作日内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备案。管理权下发后,技工学校的教学管理、师资培训、学籍注册、资助管理、毕业证书办理、变更事项等民办技工学校日常管理也全部实行属地化。

  据介绍,管理权限下放后,省厅主要负责加强对全省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的宏观指导和政策制定,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点加强对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的监管。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和民办技工学校审批和管理权限的下放,有利于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强化日常监管,规范办学秩序,统筹地方职教资源,提高技能人才培养效益,为地方工业园区、行业企业和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急需紧缺的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