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4-09-19 07:19:0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翟兴波)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承忠、赵斌、周洪宇、王玲、王建鸣出席会议并畅谈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在新的起点上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我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四个必须”的基本要求,以及必须抓好的五个重要环节工作。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李春明指出,作为人大工作者,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工作及代表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进省人大工作机制创新,为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