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国人大环资委负责人:加快推进《长江法》立法进程

发布时间:2014-10-16 07:15:4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中朝、通讯员黄燕)14日,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在汉召开座谈会,就《长江法》议案办理听取各方意见。水利部、长江委和省人大、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参加。

  长江流域涉及19个省市自治区,流域面积180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18。8%。流域总人口 4。27亿人,占全国的32。3%,地区生产总值占全国的1/3。60多年来,长江治理开发与保护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同时,长江流域的环境污染、生态破坏问题也日渐突出,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近年来,众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多次提出涉及《长江法》的议案和提案,呼吁加快《长江法》立法进程。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开展《长江法》立法工作十分必要。制定一部专门的《长江法》,用法律来统一规范长江流域的经济活动、管理活动,理顺流域管理中的各种关系,调整长江流域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保护、管理和污染防治活动中产生的社会关系,从根本上改变长江流域的现状,以保证其本身的可持续发展和满足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调研组组长、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鸿举表示,将多方听取意见,加快推进《长江法》立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