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117家公证处近5年累计办理各类公证129万件

发布时间:2014-10-28 21:14:49来源:SRC-13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汪道胜讲话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正军当选第三届公证协会会长

代表积极投票选举

  荆楚网消息 (记者董育雄 通讯员邵浔岚、顾丹)10月28日,湖北省公证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北省公证协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正军当选协会会长。
 
  据统计,近年来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各地公证协会和广大公证人员依法履行工作职责,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据悉,2010年以来,全省117家公证处共办理各类公证1290950件,其中国内公证910392件,涉外公证357710件,涉港澳台公证22848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会议提出,将进一步发挥公证职能作用、规范公证执业行为、提高公证管理工作水平、加强公证队伍建设,推进我省公证工作健康发展。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汪道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和公证协会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公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公证协会和广大公证人员,要依法履责、规范执业,不断增强公证的社会公信力。他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公证员队伍和公证协会建设,提升公证工作管理水平,不断推动我省公证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