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茶叶组团挺进俄罗斯

发布时间:2014-11-06 06:47:1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通讯员万福祥)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由我省5家优势茶企组成的代表团,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开始为期5天的“重走中俄万里茶道”经贸洽谈活动。

     此次活动由省农业厅主办,武汉黄鹤楼茶叶有限公司、鑫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赤壁市赵李桥茶叶有限公司、宜红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昊韵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在圣彼得堡、莫斯科举办多场商务交流活动。

     代表团团长、省农业厅副厅长徐能海介绍,历史上的欧亚万里茶道是连通中俄两国的“世纪动脉”,令人骄傲的是这条繁盛近300年的国际茶路,起点就在汉口,而湖北青砖茶、宜红茶是这条万里茶道上的主要输出商品。此次重走万里茶道,目的是让“东方茶港”美誉再次名扬四海,再铸湖北茶叶辉煌,也为开拓更多的经贸、文化等合作奠定基础。 相关报道>>>1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