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赵斌会见比利时客人 双方就合作事宜深入会谈

发布时间:2014-12-21 07:04:1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康、通讯员顾锋)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斌在汉会见比利时瓦隆大区副主席让-克洛德·马尔古一行,双方就加强湖北省与瓦隆大区合作事宜深入会谈。

     赵斌对让-克洛德·马尔古一行来鄂访问表示欢迎。他说,湖北拥有3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人才资源和科技创新领域名列前茅。瓦隆大区在生命科学、纳米技术、信息技术等诸多领域都处于欧洲领先地位,与湖北省有相当多的契合点。自2012年6月我省与瓦隆大区正式建立友好关系以来,省区之间在经贸、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东湖创业中心与新鲁汶大学科技园在比利时合作建立了“中比高科技孵化园区”,即将开幕的“汉秀”剧场也是由比利时弗兰克·德贡文化集团与万达集团在武汉市共同打造,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均与瓦隆大区高校建立了合作机制。最近几年,湖北省在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欢迎包括瓦隆大区在内的比利时团队入驻湖北,借助生态新城的平台,共同探索城市可持续发展模式。

     让-克洛德·马尔古说,瓦隆大区与湖北省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双方自建交以来频繁互访,在文化、经贸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未来,希望省区之间能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