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结束湖北省督察工作并反馈意见

发布时间:2015-01-21 07:11:3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莉、通讯员聂国桥)昨日,国务院安委会第10综合督查组结束了在我省的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并向省政府反馈督查意见。

  督查组于15日至19日深入到襄阳、荆门、鄂州、黄石市及大冶市等地,检查了黄石市城市公交集团、美尔雅集团有限公司、程潮铁矿等单位,暗查了网吧、商场、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涉及工矿、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和场所。

  督查组充分肯定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创新安全监管方式,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和需要关注的问题,建议我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依法治安体系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打非治违成果,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联合执法,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继续认真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我省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继续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深入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认真落实督查意见,要求省安监局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逐一督办整改到位,举一反三,组织动员,对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