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警队非洲“维和日记”⒇:在渔村的日常生活

发布时间:2015-03-05 23:14:20来源:SRC-13

Jackson和Albert用我设计的器材练习卧推

  非洲利比里亚  汪家盈

  搬入新家以后,我雇佣了Pah、Alex、Albert和Jackson当我家的保安。保安是其他同事的叫法,平时我跟他们总以兄弟相称,我也不像其他国家的同事只是让他们的保安看家护院,而是与他们商议,根据他们特长,来建设我们的中国院子。

  我用竹子围的院子很大,面积大概有大半个篮球场,院子里面围进来两棵木瓜树,两棵椰子树,两棵油果树还有一棵sawasawa树,这些树就成了我们在渔村主要的水果来源。Albert负责照看这些树,同时他还负责维护我们的篱笆。

        Pah是一名有经验的工匠,我们在造完篱笆之后,还多出来很多竹子(长老送来的都是高六、七米的好竹子,一根能当两根用)。Pah用这些竹子,在院子里面造了一大一小两张桌子,两张长椅,最有意思的是,我和Pah用竹子造了一个模拟健身房的卧推器,我们几个天天用它锻炼,有时候还比赛。

        Jackson被委任作为管家负责打水和家电维护,他是个很聪明的年青人,有女友,为他生了一个儿子,但是对于结婚,他仍然犹豫不决。

        Alex是个地道的农民,也是一个经验丰富的猎人,他从朋友那里带来了很多种子和秧苗,还买了一些化肥,平时下午下班,我也过来帮他一起开垦田地,起初只有辣椒和玉米,后来种类越来越多,最后又添加了包菜,黄瓜,土豆,西红柿,秋葵和当地一种叫water green的蔬菜,Alex说,圣诞节前后,这些蔬菜就能吃了。每个人在院子里都各司其职,院子也一天一天有了家的样子,他们四个总是呆在院子里等我和余杨下班回来之后和我们闲聊上几句,才会下班。

  (图文整理 黄洁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