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襄阳宜昌入围中国城市60强

发布时间:2015-04-13 06:15:2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邓洪涛、彭一苇、特约记者涂玉国、实习生翟玉盼)知名投资管理服务机构仲量联行9日发布其研究报告《中国城市60强》,我省武汉、襄阳、宜昌入围。

  该机构对全国287个城市过去3年间,经济规模和增长速度、人口、富裕程度、基础设施、出口、外商直接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教育等20多项指数进行了综合研究后,评选出60强。

  研究报告显示,60强城市中产阶级人口空前扩张,年收入超过3万元人民币的消费阶层人口几乎翻了一番,达到1.3亿人。

  武汉被列全球最具活力城市第8位。“作为中国中部重镇,武汉的房地产指标得分与2012年相比,上升速度最快。”仲量联行武汉董事总经理李杰说。

  去年,襄阳、宜昌GDP均突破3000亿元。襄阳市统计局副局长游素斌称,该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首次突破千亿,工业增加值突破5000亿元,按平均汇率计,人均GDP突破8900美元,接近世界银行确定的中等发达地区收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