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2015武汉电视问政]东湖高新区水蓝路损毁严重 承诺将尽快解决

发布时间:2015-07-07 01:12:08来源:SRC-13
东湖高新区水蓝路因为城际铁路的修建损毁严重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接受问政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城 实习生 胡雷)7月6日晚8时,2015年武汉“十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期中考”拉开大幕,连续六天每天一场,在武汉电视1套、6套直播,荆楚网也将进行现场报道和微博图文直播。东湖高新区水蓝路因为城际铁路的修建损毁严重,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承诺,将尽快协调其他部门共同解决。
 
  暗访短片:改造路段损毁严重 居民生活不便
 
  有居民反映,位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水蓝郡南波湾前的水蓝路,因为武咸城际铁路建设损毁严重,一到下雨天路面非常泥泞。而且整条路都没有路灯,到了晚上,人车共行视线不清非常危险,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此外,附近的居民过街都需要经过城际铁路下面的涵洞,然而尽管经过多次打扫,但涵洞的卫生状况依然很差。居民代表质疑,究竟是哪个部门在管理这条街,什么时候还路于民,以什么标准还路于民?
 
  现场答复:协调其他部门共同解决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表示,看到短片心情是沉重和纠结的。两年之前的路面到如今还是这么的出行不便,区里协调了相关部门,只解决了部分问题。城际铁路在建的时候,是由沿路铁道办实施相关建设,湖北省城际铁路公司负责相关拆迁工作,我们相当于过多地管理自己而没有过多地和平行单位沟通,我们要角度再拓宽一些、高度再低一些,和平行单位共同协调。
 
  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耀斌对此也很有感触。他坦言,修建城际铁路时这片的拆迁是由他负责,施工完毕后却没有再关注。当初建设城际铁路得到了水蓝郡居民的支持,现在还路于民有关部门却没有做好。他进一步表示,后期市里将协助东湖高新区和有关部门把道路建设好,真正做到还路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