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2015武汉电视问政]现场官员不再脸红冒汗 多了些从容

发布时间:2015-07-07 09:35:5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周喆宇)7月6日晚8时,2015年武汉“十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期中考”拉开大幕,连续六天每天一场,在武汉电视1套、6套直播,荆楚网也将进行现场报道和微博图文直播。当天晚上的问政现场,被问政官员往届流露出的尴尬、紧张等表情少了,上场的官员们多了份从容。

  记者了解到,在当晚的电视问政现场,当主持人播放短片,反映群众投诉的问题时,官员们对于相关问题都比较了解,有的甚至到过问题现场了解过实际情况。

  针对现场网友提出的黄陂区邹家大湾村民饮用水长期不干净的问题,黄陂区区长吴祖云回复,整个黄陂区北部98.5%的饮用水都基本解决,关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吴区长表示明天就直接去问题现场了解实际情况,解决相关问题。

  针对汉阳区合汇景苑小区居民马大姐办证难的问题,汉阳区区长盛继亮表示,要从政府监管不到位、慢作为、不作为等方面找原因,居民也可拿出法律武器维权。而当现场连线的马女士对盛区长的回答表示不满意时,盛区长现场表态:“汉阳区将会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尽快解决马女士办证难的问题。”

  针对汉南区纱河南路危房住户李师傅的房屋安全问题,汉南区区长李忠称:“这个地方我去过,目前此处有33户老房子,房管部门进行了鉴定,其中5户是D级危房需要立即搬出,剩余的全部纳入城中村改造计划,今年底明年初开建,预计在2017年居民可以搬进新居,对于特殊困难户可以给予补助。”

  与往年相比,面对现场的追问,上场的官员少了脸红、冒汗,而多了份从容,并当场表态“群众有困难不要怕,请你给我打电话”,“把群众的投诉热线建设成和群众的连心线”,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用实际行动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回答,真正做到问责一个问题、杜绝一类问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耀斌回答群众反映的问题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回答问题

武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汉南区区长李忠回答问题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巡视员王大军回答问题

武汉化工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步月回答提问

江岸区区长黎东辉回答群众反映的问题

江汉区区长张俊勇回答群众反映的问题

硚口区区长景新华回答群众反映的问题

汉阳区代区长盛继亮回答群众反映的问题

武昌区区长张幸平回答群众反映的问题

青山区区长何建新回答群众反映的问题

洪山区区长陈新垓回答群众反映的问题

蔡甸区区长彭巧娣回答群众反映的问题

江夏区区长王清华回答群众反映的问题

东西湖区区长刘子清回答群众反映的问题

黄陂区区长吴祖云回答群众反映的问题

新洲区区长周耕认真回答媒体代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