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十三五”总规2015年内编制完成

发布时间:2015-08-22 06:27:0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廖志慧、实习生裴如意、通讯员胡志东)昨从2015年全省发改系统工作研究班获悉,今年底前,我省将编制完成“十三五”规划,并按照相关程序提交审议。

  目前,“十三五”总体规划纲要正紧锣密鼓编制中,9月份将出台征求意见稿,随后进入意见收集阶段。与此同时,26个省级重点专项规划、53个省级一般专项规划、8个区域性规划,均在抓紧编制。专项规划最迟将于明年6月底前完成。

  省发改委主任李乐成介绍,“十三五”规划目标的设置、规划重点、规划执行保障机制,均有重大变化,改革创新的精神将贯穿始终。目标设置上,更加强调质量效益、结构优化、生态环保、民生改善、公共服务等质量指标,增强约束性;规划重点上,更加突出重大空间优化、重大基础设施和生产力布局、重大生态功能区保护、重大民生和公共服务工程等需要政府主动作为、加强作用的领域;对具体产业、资源要素配置等市场能够发挥决定性作用的领域,体现方向性、导向性和空间约束性。在规划的表现形式上,或将加入耳目一新的图表、插图等,更易读、可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