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协两级中心组集中学习: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发布时间:2015-09-26 05:55:1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冯亮)25日,省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办公厅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开展专题学习,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中共中央关于衡阳破坏选举处理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中央纪委转发的《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新乡市委原书记李庆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新乡市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的通报》和李鸿忠同志在省委中心组“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研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政协主席杨松主持学习。他指出,省政协两级党组成员和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三个《通报》和一个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通报》的重大意义,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要把学习《通报》和讲话精神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学习和提高,不断接受砥砺和警示,进一步做好理论和实践层面的深入剖析,实现从“不敢”到“不能”到“不想”的升华。

  杨松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真懂真信真明白,自觉担负起落实“两个责任”的历史使命。既要在组织层面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也要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落实党内监督职责,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

  杨松强调,要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纪律、守规矩,关键在执行。要与贪钱财、贪权位等私欲作坚决斗争;要认真学习党纪党规,认真学习国家宪法法律,从自己做起,模范遵规守纪,勇于担当,敢抓敢管,保持定力;要从党组成员到党员领导干部再到普通党员、干部职工,层层传导,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进一步加强省政协、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同时,积极探索加强对省政协委员教育管理的方式方法。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范兴元,秘书长刘安民,副秘书长姚永宁,办公厅副主任梁细林作重点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郑心穗、王振有、刘善桥,省政协办公厅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