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登上审计署黑榜 湖北住建部门表态“不回避不护短”

发布时间:2015-10-09 16:41:2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红)审计署10月8日发布2015年8月“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审计发现湖北省住建厅下属单位违规收费1600多万。10月9日,省住建厅有关人士表示,目前住建厅已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分析原因,采取措施整改,对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护短、不手软”。

  2015年8月,审计署对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29个中央部门、7个中央企业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重点审计了保障性安居工程、精准扶贫、养老服务业等民生政策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的落实情况。根据审计结果,审计署点名曝光了5个问题典型,其中湖北省住建厅因“下属单位乱收费1600多万”名列黑榜。

  审计发现,2013年至2015年,湖北省住建厅下属事业单位湖北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总站(简称管理总站)与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协会(简称咨询协会)违规收费1604.92万元。按照规定,管理总站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不得从事经营活动。管理总站与咨询协会共同创建湖北省工程造价信息网,管理总站未经当地物价部门审批,自行制定标准,向信息网会员单位收取服务费等。据悉,管理总站被审计出问题后,上述违规收费行为已停止。

  10月9日,湖北省住建厅有关人士表示,10月8日当晚住建厅领导连夜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原因,弄清责任,并要求举一反三,对所有相关部门进行排查,堵住漏洞。“虽说管理总站被审计出问题后,已经停止违规收费,但不等于问题已经解决。我们已经成立工作专班,对存在问题展开全面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