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坤明在湖北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强调: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力

发布时间:2015-12-10 06:22:0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昨日,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黄坤明到我省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强调,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注重生态文明建设,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力。

  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副书记张昌尔会见黄坤明一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陪同调研。

  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活动中心,黄坤明与正在进行社区服务的志愿者亲切交流,认真翻阅社区楼栋长日记,对身残志坚的志愿者制作的手工艺品连连称赞,仔细询问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筹备情况。在社区阅览室,居民们正在举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讨论会,黄坤明坐到居民中间,与大家一起热烈讨论,并就基层社区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黄坤明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必须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真抓实干,落地生根,有深厚的群众基础,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是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手段,是邻里和谐、社会和谐的重要载体,百步亭的经验值得总结推广。

  在武汉汉剧院,黄坤明看望了刻苦练功的少年学员们,观看了正在为进京演出而排演的汉剧《宇宙锋》片段,向剧院负责人和我省汉剧青年新秀王荔仔细询问汉剧发展、剧团队伍建设和创作演出情况,对湖北戏曲良好的发展态势表示赞赏。

  黄坤明说,中央高度重视戏曲传承发展,湖北也正在加大振兴戏曲工作力度。汉剧对京剧艺术形成曾经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湖北文艺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进一步传承弘扬、推陈出新,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园区,黄坤明听取了武汉市采用先进生态修复技术建设园博园的情况介绍,参观了长江文明馆陈列的长江流域考古实物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他赞扬长江文明馆是一座激发人们关注中华文明、重视长江生态和共享优秀文化成果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