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三部门联合督查促整改 湖北四地安全隐患被查处追责

发布时间:2016-01-16 06:39:0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莉、通讯员郭玉梅、实习生王嘉心、龚婷)咸宁、襄阳、黄石、随州四地的安全隐患被本报记者暗访曝光后,相关部门高度重视。5日,省安监局、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组成联合督查组分赴四地现场督办,对当地有关职能部门和隐患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昨日,记者从省安监局获悉,目前四地隐患整改到位,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受到严肃查处。

  本报“安全隐患曝光台”栏同时曝光的荆门市湖北大峪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潜江客运站、仙桃中百广场电影城、孝感文化艺术中心在建项目4家单位存在隐患,也整改到位。

  咸宁:高空作业项目被封停

  总包单位被罚款5万元

  咸宁市金诚沃尔玛购物广场人流密集,高空作业无任何安全措施,工人和行人安全隐患突出。

  经联合督查组督办,咸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封停了该项目观光电梯安装;市规划局下发停止项目建设文书,并抄送相关部门。其高空作业吊篮已拆除,玻璃安装施工单位退场,电梯安装工程暂停施工,现场外立面无施工作业人员,曝光安全隐患整改完毕。

  依据《安全生产法》,对闽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未落实总包单位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处以5万元罚款,咸宁市住建委对建设单位咸宁金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建设问题实施处罚。

  襄阳:客运中心站7人受处罚

  法人代表被约谈

  襄阳汽车客运中心站两司机在高速公路行驶途中打手机、一辆客运车安全锤配备不足等隐患,目前整改到位。

  该市交通局对责任单位湖北神州运业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约谈,对该公司实施挂牌督办,隐患整改期间暂停企业新增业务;根据有关规定对该公司按上限作出8000元处罚,7名相关责任人受处罚。

  襄阳汉水华城8地块1—3#楼塔吊未悬挂使用登机牌、楼梯临边防护不到位等隐患已整改。该市住建委对该公司襄阳分公司汉水华城项目部作出1万元的行政处罚。襄阳汉水华城8地块项目部张友福等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行政和经济处罚。湖北建设监理公司对汉水华城项目监理部进行了处罚。

  广水:工地隐患被责令整改

  两责任单位分别被罚款1万元

  经督办,随州市沿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对3号楼脚手架高度不够进行加高处理,拆除了东侧搭建不规范的卸料平台并恢复外架防护,针对不规范用电问题配备移动配电箱,5至9号楼基坑临边堆积杂物已清除,并组织专家对深基坑专项施工方案进行论证,两周内拿出方案。

  依据《湖北省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责任单位随州广水市畔山林语小区和监理单位湖北百顺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责令改正并分别处1万元罚款。

  大冶:两家矿山落实隐患整改

  相关责任人员受到严肃处理

  目前,黄石大冶市两家矿山的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完成。

  大冶市尖峰水泥有限公司金山石灰石矿对作业面扬尘职业病危害隐患进行了处理,局部超高台阶进行爆破。目前大冶市大红山矿业有限公司针对“企业便携式气体检测仪配置不足”安全隐患,补充购置了24台便携式气体检测仪,并制定相关管理使用规定。

  依据《安全生产法》,对大冶市尖峰水泥有限公司处罚2万元,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处罚6000元;对大红山矿业外包工程队——云南金诚信矿业管理有限公司大红山项目部予以2万元处罚,对项目部负责人予以1万元处罚。

  大冶市大红山矿业有限公司对10名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