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破案率持续提升 去年湖北省命案侦办创历史最好纪录

发布时间:2016-01-21 16:50:1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呈思、通讯员龚轩)1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全省命案发案数为440起,同比少发32起,破案率为99.32%,同比提升0.17个百分点,创造了发案数历史最低、破案率历史最高的纪录。

数据显示,2015年,全省街面抢劫、抢夺等现行案件同比下降23.6%,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我省治安重点工作在全国考评中“三季连甲”,开创了湖北治安工作的新局面。

我省命案年发案数已从高峰期超过1200起,下降到目前不足450起,破案率则持续提升。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介绍,随着全省大数据、公安云、视频监控、警用地理系统等现代信息科技手段逐步普及应用,派出所、警务室、警务综合服务站、公安检查站和内保机构等基础防控支撑点建设日臻完善,治保会、保安队、巡防队、治安中心户、治安协管员等群防群治力量不断发展壮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公安主力、部门参与、社会联动的大治安防控格局逐步形成。

记者另外了解到,去年全省共侦破食品药品环境类犯罪案件25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31名,捣毁制假售假团伙230余个,涉案金额4.6亿元,其中公安部督办案件2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