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论为“十三五”开局提供有力组织保证:把“两学一做”抓紧抓好

发布时间:2016-02-03 05:03:2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本报评论员

  思想建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鲜明特征。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我们首先要把这项重要的政治工作、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理论武装上,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之真。思想理论解决的是旗帜问题、灵魂问题,是一切问题的“总开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当代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广大党员干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学习系列讲话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加强“信仰之修”,熔铸“信念之魂”,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党性教育上,引导党员干部永葆党性党风之纯。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加强党性教育,是党员干部教育的核心内容,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题中应有之义。我们宣誓入党,就是身心归党,以身许党,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义务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作为党性教育的必修课、常修课,引导广大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严明纪律上,引导党员干部固守纪律规矩之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之一。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党内的根本大法,党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延伸和细化。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立德立规,树起道德高标准,划清纪律“底线”,做合格共产党员,就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要时刻、自觉、坚决向党中央看齐,把看齐意识扎根于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党的集中统一、团结一致。

  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推动发展上,引导党员干部走在践行发展理念之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我们要以此进行思想大解放、理念大更新、灵魂大革命,努力提高统筹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实践,争创落实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先行区、示范区。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能提振精神区位,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就能进一步升腾乘势而上、跨越发展的发展气场;全省380万共产党员,都能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发展理念,必将汇聚成推动发展的巨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