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落实“两个责任”不力 黄石2名县级干部被免职

发布时间:2016-02-06 05:29:3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陶忠辉、通讯员王焕冬)3日,黄石市通报3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典型案件,黄石市体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邹红军,黄石市环保局原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环保局原纪检组组长周建华,分别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和落实监督责任不力被免职。

  2014年3月,黄石市体育局副局长周冶(另案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操办亲属丧事并收受礼金,体育系统有3名县级干部、11名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以单位或个人名义送礼,造成了恶劣影响。邹红军作为局党组书记、局长,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制止、不纠正下属顶风违纪问题,构成失职错误。另外,邹红军于2014年1月因私办理个人有关事项时,违规接受其他单位的赞助费1万元,用于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违反了廉洁自律规定;并在接受市纪委调查谈话时,不如实说明真实情况,违反了党的组织纪律。2015年12月25日,黄石市纪委决定并报市委批准,对邹红军涉嫌违纪的问题立案调查。2016年1月,黄石市委免去其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黄石市环保系统继2013年有5名党员领导干部因“砷超标”事件受到查处后,2015年又有多名党员干部因违纪违法被查处,出现了系统性、塌方式腐败。周建华担任局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该局纪检组组长期间,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对应当发现的问题没有及时发现,应当报告的问题没有及时报告,应当查处的问题没有严肃查处,构成失职错误。2016年1月,周建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黄石市委已免去其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环保局纪检组组长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