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掀起绿化美化热潮 共建共享大美宜昌

发布时间:2016-02-24 08:44:08来源:SRC-628

掀起绿化美化热潮 共建共享大美宜昌

本网讯(记者刘紫荣、雷鹏程)又到一年植绿时。2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楚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和150多名干部群众一道,在东山大道延伸段与花溪路交会处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今年绿化美化行动序幕。

上午9时许,黄楚平、马旭明一行来到伍家岗区植树活动现场,与干部群众一同挥锹铲土、灌溉浇水,种下一棵棵新苗,为刚刚竣工通车的东山大道延伸段镶上一抹新绿。在近3个小时的植树活动中,干部群众共栽植栾树、香樟、银杏树1000多棵,绿化面积约6000平方米。黄楚平一边植树,一边向市林业部门负责人了解我市绿化美化行动情况,对近年来全市绿化美化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他说,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抢抓植树造林最好时节,踊跃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共建共享大美宜昌。

“开年第一件事就是搞绿化,这已成为我们宜昌的传统了。”黄楚平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是生态的底色,是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市上下保持植绿护绿爱绿传统,深入推进绿满荆楚、绿化美化行动。要人人参与、从我做起,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共建“双拥”林、劳模林、“三八”林等各种林。要科学搭配栽种品种,重植树更要重管护,进一步提高成活率。要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打造林下经济,培育花卉苗木产业,建设绿色生态银行。要强力推动绿色发展理念落地生根,深入推进绿色生活、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绿色产业,提高城市宜居度,增进群众获得感。

植树活动中,黄楚平还听取了市博物馆、求索众创中心等宜昌新区重点项目情况汇报。他强调,建设新区,生态先行,要结合绿化美化行动,科学规划,精心组织,抓紧施工,争取一批公建项目早日向市民开放。

近年来,全市共启动实施绿化美化重点工程550余项,累计投资超过40亿元,200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主动参与绿化美化行动,完成造林70多万亩;义务植树2900多万株;城区(含夷陵区)共植大苗13万多株。

今年,全市继续深入推进绿满荆楚、绿化美化行动,完成造林15万亩,通道绿化1500公里,义务植树900万株,力争率先实现全域绿色全覆盖目标。

市领导李亚隆、吴静、马学军、刘学甫、吴海涛、李智、庄光明等参加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