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慈善总会两月募集微信捐款逾27万元 微捐成新锐

发布时间:2016-03-08 11:54:43来源:SRC-13
3月3日下午,湖北省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右一)将第一批3万元善款送达白桂荣(左)手中
 
  荆楚网消息(记者 董育雄 程曦 通讯员 宋丹丹)助力慈善,网络微捐已成新锐。3月8日,记者从湖北省慈善总会获悉,2016年1到2月,已有5064人次通过该会的微信公众平台奉献爱心,累积捐赠善款272524.87元,平均每笔捐款数额为53元。
 
  3月3日,湖北省人民医院民康楼15楼,焦急等待的28岁的钟祥市柴湖镇女孩白桂荣,终于盼来了一笔网上微捐众筹的救命钱。原来,白桂荣的母亲贾景瑞现年51岁,和丈夫两人靠几亩耕地为生,子女常年在外打工。1月20日,贾景瑞突发脑出血,21日凌晨3时转院至省人民医院,5时进入手术室,8时手术顺利结束。经过医护人员几番抢救、精心照料,在重症监护室里呆了14天贾景瑞终于苏醒过来。但目前她既不能说话,也无法移动,几乎成了植物人。儿女们纷纷辞职,和父亲轮流在医院日夜照料。
 
  一系列手术费用,犹如天文数字,也让这个普通农村人家犯了愁。贾景瑞在重症监护室14天,治疗费用就花光了全家积蓄,几次手术已累积花费20余万,每天还要支付2000多元的医药费,全家负债累累且没了任何经济来源。主治医生告诉亲属,病人如果还不能正常吸收大脑积水,医院将做第3次手术,目前来看随时可能需要做手术。如果错过了时间窗口,前面所有努力将付诸东流。
 
  无奈之下,经朋友介绍,2月24日白桂荣在湖北省慈善总会网站为母亲发起网上求助。核实后,总会工作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审核发布求助信息。贾景瑞的亲朋好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纷纷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或参与捐赠,一时引起了大量网友关注,一周内已筹款3万余元。为尽早拿到手术款,经贾景瑞的家人与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协商,提前结束了网上捐助。
 
        3月3日15时30分左右,总会工作人员带着700多位网友捐助的3万元善款,赶到省人民医院,将第一批善款送到贾景瑞的女儿白桂荣手上。据总会工作人员介绍,余款将陆续拨付给贾景瑞的家属。拿着沉甸甸的捐款,白桂荣感慨良多,她说:“感谢大家这雪中送炭的帮助……以后,我也尽力帮助别人,能帮多少就帮多少。”
 
  据省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7月,该会微信公众平台微捐众筹功能开通。该平台不仅能同步展示总会官方网站求助内容,而且方便公众通过手机直接捐赠支持自己感兴趣的项目或者求助个人。通过移动端口、细水长流的“微捐”善举,已经吸引了更多社会爱心力量,汇聚到这种“平民公益”中。省内贫困群众可通过省慈善总会官网(http://www.hbcf.org.cn/)在线申请求助,经审核通过后,可同步在总会微信公众平台开展微捐众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