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李鸿忠主持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时强调:聚焦中心任务 推动绿色发展对接国家规划 开创发展新局

发布时间:2016-03-18 06:49:47来源:SRC-13

  王国生张昌尔等出席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昨日上午,省委在汉召开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主持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部署。他强调,要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向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发力,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挥棒,以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为路径,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为基本遵循,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我省“十三五”发展新局面,为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传达了俞正声同志、刘延东同志在湖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省委常委王晓东、阮成发、侯长安、傅德辉、冯晓林、梁惠玲、于绍良、梁伟年出席会议。

  李鸿忠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十二五”完美收官、“十三五”发展大幕开启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十二五”成就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提出的“十三五”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会议期间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党和国家面临的重大任务作出了科学深刻的分析判断,就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鼓励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创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护生态环境、推进脱贫攻坚等发表了一系列具有很强针对性、指导性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今年乃至“十三五”时期的工作进一步廓清了认识,指明了方向。我们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振信心,坚定“三个自信”,增强对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十三五”发展目标的信心,对我国经济保持健康可持续发展、成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信心,对我省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率先在中部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进一步狠抓落实,乘全国“两会”的东风,焕发干事创业的激情,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扎扎实实、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

  李鸿忠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十三五”时期工作,关键要坚定不移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经济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基础、总钥匙,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发展第一要务”的地位。要积极对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紧密结合我省省情实际,进行对表、调校,下大力抓好重大项目谋划、推进和争取工作,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国家大局。要准确把握绿色发展的时代主题和科学内涵,始终咬定发展不放松、不犹疑,始终把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作为努力目标,始终把五大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突出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真正以新理念、新路径、新方法、新业态、新模式,探索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双赢”的绿色发展新路子,更好地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全省各级各部门各方面都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作为,靠前服务,为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鸿忠还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我省人大、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我省人大、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党委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切实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人事任免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为全省“十三五”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雄厚等优势,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献计出力,进一步提高全省政协协商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形成共促“十三五”改革发展的大合唱。

  李鸿忠强调,确保“十三五”发展目标实现,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要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龙头”来抓,为营造健康的发展环境、建设绿色生态环境打下前提和坚实基础。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抓改革发展任务落实,抓新发展理念这个指挥棒的落实,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大任务的落实,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追责问责,惩治为官不为,倒逼干部提升能力、积极作为,推动形成“优上庸下劣汰”的鲜明导向,着力营造竞进、革新、务实、担当的湖北新语境,为实现我省“十三五”发展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武警湖北总队主要领导同志,副省级以上离退休老领导,省级各民主党派、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的关系在省的在汉大专院校和大型企事业、中央在汉金融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