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棚改经验走向全国 货币化安置成亮点

发布时间:2016-03-22 06:44:0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昨日,全国棚户区改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湖北省作交流发言,向全国汇报了湖北棚户区改造工作经验。

  截至2015年底,我省累计改造各类棚户区住房193万套,改善了580万棚户区群众的住房条件。尤其是积极推动货币化安置,大大缩短了安置周期,满足了群众个性化需求,也有力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在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的过程中,湖北多管齐下,探索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首先,我省加强政策指导,为各地推进货币化安置提供政策支持。其次,不断完善补偿机制,千方百计破解融资难题,多渠道筹集安置房源。棚改货币化安置目标任务,已成为市州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

  2016年,湖北计划开工改造各类棚户区39万套,货币化安置比例超过51%。目前,20万套货币化安置任务已分解下达到各市州。我省还将积极与国开行、农发行进行项目对接,争取信贷资金支持。